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向海啸受灾国提供二亿四千万元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2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曾利明)截至今年十一月,中国红十字会已向十一个海啸受灾国家提供捐款一亿六千八百万元人民币,向正在进行重建的项目承诺支付捐款七千二百万元人民币,总计达二亿四千万元人民币。

  这是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印度洋海啸救援工作通报会”披露的数据。她说,截止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共接受社会各界捐款四亿二千七百万元人

民币,物资价值一千五百六十万元。从海啸发生后的紧急救援到灾后重建工作阶段,中国提供的援助已占接受捐款总额的百分之五十九。

  江亦曼称,援建的项目包括:今年四月二十五日在中印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的修建三百五十间灾民住房的中国-印尼友谊村项目;为泰国修建一座幼儿园,修复一所小学、一所中学、一家卫生院和一家区级医院的中泰友谊村项目;为斯里兰卡建设一百五十套灾民住房和红十字会及商业设施的中国斯里兰卡红十字村项目;同时还将为马尔代夫建设八十六套灾民住房,为缅甸修建社区备灾中心并提供救灾物资。

  江亦曼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本着对国内捐款单位和个人高度负责的精神,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重建工作,为海啸灾区人民恢复生活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支持。

  据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估计,海啸灾区的全部重建工作将持续五到十年。中国红十字会将根据重建工作的进展和计划,陆续将募集的全部善款用于重建项目。同时将继续向社会各界公布捐款的用途、去向,接受国际社会和国内审计部门的监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