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宣传周在京展示海峡西岸经济文化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朱林)地处台湾海峡西岸、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于26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福建宣传周,集中展示了海峡西岸经济区、闽文化及福建知名企业的发展。

  这次宣传周主要包括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图片展、闽文化图片展及知名企业展三项内容。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清说:“这次图片展可以展示福建人民致力于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风貌及他们为推动两岸关系和祖国统一大业所做的不懈努力。”

  朱清介绍说,自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这一新的发展战略实施两年来,福建经济社会取得了较快发展。2005年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817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2000美元;财政总收入达700亿元。“十五”期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年均递增10.8%,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4.8%。

  福建在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以来已有62个产品获“中国名牌”称号,如“万利达”、“厦华”、“夏新”等已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政府、省发改委联合举办,吸引了200多位有关部门的代表及知名企业代表前来参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