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见不平一声吼 东安县政协副主席孤身斗6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20:45 红网

  红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卿敬鑫) 今日,东安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合会会长文德在东安县人民医院办理完出院手续,一走到医院大门口,一名年近三十的年轻女子在家人的陪同下,紧走上前来,双眼噙着感激的泪水,向他献上了一束黄色的康乃馨。紧接着,一阵阵热烈掌声在周围的人群中响了起来。原来,这名年轻女子就是前不久被文德奋勇救下的孤身女子。

  12月14日晚上9时,文德在办公室处理完公务回家,当他独自一人行至东安县城建工大厦门前时,发现五六名年轻男子正在围着一女子,并对她疯狂地拳打脚踢,气焰极为嚣张。周围围观的人们却慑于那伙歹徒人多势众,没人敢上前制止。文德一见,不禁大吼一声:“住手!”听到一声怒吼,那伙歹徒怔了怔,当他们发现让他们住手的只是一名戴着眼镜的文弱书生时,便叫嚷起来:“她又不是你的什么亲戚,你少管闲事!”文德一听,大声喝道:“不是亲戚也要管,这事我管定了!你们这样做是违法的!”

  那伙歹徒仗着人多势众,狂叫着向文德围攻过来,其中一名歹徒则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棒向文德挥来。文德奋力抵抗,但终因寡不敌众,身上多处负伤,右眉骨也被木棒击中。顿时,鲜血直淌下来,流得满脸都是。但文德毫不退缩,死死地揪住一名歹徒不放,直到警方接到报警后赶来将六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这时,文德已昏倒在血泊中。

  人们便七手八脚地将昏倒在血泊中的英雄送进医院。当听到文德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后,许多人纷纷自发地来到医院看望、慰问。经过十余天的精心治疗后,文德才康复出院,但右眉骨却永远地留下了两道光荣的疤痕。

  (稿源:红网)

  (作者:卿敬鑫)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