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员干部带头 郴州北湖区掀冬季农业生产新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20:52 红网

  红网郴州12月26日讯(通讯员 欧阳章武)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后,北湖区迅速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以“提高党员素质、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二提高二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5个区直机关单位、14个乡镇128个村共3690名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当前冬季农业生产,再次掀起了冬季农业生产新高潮。

  大力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各乡镇组织党员,带领群众,采取专业队和群众会战相结合的办法,对水库灌区干、支、斗、农渠,抽水泵站以及被洪水冲毁的农田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整修。仙岭、四清湖、铁坑、八里排等水库灌区已整修完毕;以节水治旱为目标,在提高基本农田标准上下功夫,广泛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开展以修田造地、治水改土复垦为主要内容的群众农田基本建设。以鲁塘、芙蓉、月峰、江口等山区、沿山区乡镇为重点,建设基本农田0.8万多亩;农业局组织人员深入开展冬季测土配方施肥活动,测土配方施肥5.5万亩,推广配方肥0.4万吨,指导绿肥生产18.2万亩次;抓好冬春果菜生产工作。在华塘种植大棚草莓500亩,在石盖塘等乡镇种植1.2万亩无公害蔬菜,在保和订单种植大棚蔬菜300亩,在万华岩镇雷大桥村科学规划了特种水果、花卉、休闲农业、工业园和蔬菜等五大基地,多方筹集资金4.0万元,兴建了200亩的乌梅基地。农业局、蔬菜局等部门组织科技人员下乡,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开展技术培训15期,培训果农、菜农2600余人。加强果菜高、新、优良种的引进,改善种植结构,增加种类,改良品质,提升果菜生产的档次和竞争力。各乡镇还组织党员干部加强销售信息的收集,全方位做好市场信息服务,为果农、菜农、客商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据统计,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参加冬季农业生产2.25万人次,兴修水利2000余处,农田改造0.5万亩,新种植蔬菜3万多亩,改造老果园、为果树施肥15万亩,栽植优良果树30万株,新建沼气池525个,为村民办实事1950件,扶持大小项目1276个,为农村生活贫困户捐资252.8万元,北湖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稿源:红网)

  (作者:欧阳章武)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