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拟审计中国银行等三家银行部分基层分支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中国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今天在此间介绍说,针对一些银行分支机构内部管理不善、内控制度存在漏洞、发生违法违规问题较多等情况,明年审计机关拟对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的部分基层分支机构进行审计,重点关注国有商业银行改制后各项管理制度的健全性和有效性。

  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李金华称,今年,审计署在对中国农业银行总

行及二十一家分行审计时,重点对其所属二十二家县级基层支行进行了全面审计,发现各类案件线索五十一起,涉案金额八十多亿元。

  他指出,上述违规问题和案件基本都发生在基层分支机构,内外勾结作案问题比较突出,相当一部分与各级主要负责人有关。

  审计发现在贷款业务中的主要问题是,违规发放贷款导致大量银行资金被套取和挪用;违规办理票据业务,票据市场混乱。一些银行分支机构违反操作规程办理贷款业务,特别是在办理个人消费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土地储备贷款等过程中,违规现象比较普遍。同时,大量无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充斥票据市场。

  在存款业务中,李金华介绍说,一些分支机构擅自动用客户存款,变相高息揽存,随意调节存款余额,虚增存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