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中国四大国有银行问题涉及金额达588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王卫平)26日来自中国银监会的消息说,2005年银监会对工、农、中、建四家国有商业银行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涉及金额5885亿元,处罚违规机构103家,处理违规人员799人。

  银监会的通报说,2005年,银监会积极推进四家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加强对四家银行的持续监管,在继续做好以往年度现场检查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督促四家银行落

实整改情况的同时,开展了对四家银行“贷款分类偏离度、土地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的专项检查。这次检查,银监会共累计派出检查人员16652人次,检查四家银行总行及营业部、各省分行和部分二级分行等14039个营业性机构。

  银监会指出,今年以来四家银行持续推进股份制改革,完善现代公司治理结构,加强银行内部控制,着力改善资本管理、优化资产结构,各项业务健康发展,股改银行各项经营指标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银行水平。但是,检查发现,四家银行仍然存在部分违规问题,一些分支机构贷款分类质量有待提高,项目贷款管理仍然薄弱,个人消费贷款违规问题还比较突出,部分分支机构违规问题屡查屡犯,大案要案屡屡发生。

  银监会要求,四家银行要树立科学的经营理念,按照监管要求进一步查找漏洞,吸取教训,切实落实整改措施。银监会通报指出,2006年是中国金融改革的关键一年,商业银行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四家国有商业银行要树立信心、迎难而上,通过制度创新和体制更新,来积极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完)

  2005国有银行改革:“贱卖”之争凸显改革之难

  苏宁:2006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银行股份制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