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 警惕“假雷锋”勿贪“小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1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日前,成铁局贵阳客运段向媒体通报,近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旅客急切回家和贪图便宜的心理,采取多种手段伺机行骗。铁路部门特别紧急提醒广大旅客:警惕“假雷锋”,勿贪“小便宜”。

  据介绍,9月21日,贵阳开往上海的K112次列车在始发前,一名年近7旬的老者找到列车长欧正明寻求帮助,称在上车时,一年轻男子主动上前帮助他寻找座位,将他手中的长

途车票“掉包”,换成一张短途车票。老者拿着这张短途车票,气愤地告诉欧车长:还以为遇到“活雷锋”,原来是个骗子!

  无独有偶,K112次列车刚开车不久,欧车长在车厢查验车票过程中,又遇到一旅客手持革命伤残军人半价票,却无伤残军人证明,经乘警仔细询问得知,原来该旅客在车站购票时,为贪图小便宜,以低于原票价40%的价格购买了一陌生男子手中半价优惠车票,当时还满心欢喜,却不知半价车票必须与相关证明一同使用。列车除对其追补剩余票款外,还按规定处以全票票额50%的罚款。

  客运段负责人说,近日类似欺骗行为在列车上连续发生多起。在此,铁路部门在加大力度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同时,特别提醒出行旅客:乘车要提高警惕,不能轻信陌生人。

  作者:肖帆 何文杰 姚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