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一药厂拟用松针提取达菲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0 无锡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在西方,圣诞树是圣诞节的必备装饰。但佳节过后,人们都会将圣诞树丢弃。

  加拿大一家药厂别出心裁,准备从丢弃的圣诞树松针中提取抗流感药达菲的主要成分莽草酸,以充分地废物利用。

  为应对可能由禽流感引发的人类流感大流行,世界各国均在囤积抗流感药物。达菲作为头号抗流感药,早就开始供不应求。达菲中的主要有效成分是莽草酸。由于目前莽草酸主要从八角茴香中提取,导致原材料价格猛涨,达菲产量也大大受限。

  加拿大媒体最近援引该国安大略省圣凯瑟琳市莱斯药厂创办人默丘里的话说,莽草酸实际上存在于多种植物中,理论上不应出现短缺,只是某些植物的提取成本可能较高。他于是突发奇想,计划从人们丢弃的圣诞树松针中提取莽草酸。据测算,每公斤松、杉针叶可提取莽草酸约40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