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轨道交通线网初现广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轨道交通线网初现广州(图)

  参加开通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开启轨道交通三号线首通段、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闸机门。王维宣、颜士然摄

  

轨道交通线网初现广州(图)

  万胜围站客流如潮。颜士然摄

  本报讯 (记者周方 通讯员欧阳永晟、王宏山、赖国辉、蒋光进、陈伟秋、常青)昨日上午,广州市轨道交通三号线首通段、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开通仪式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市领导林树森、石安海、张广宁、苏志佳、方旋、沈柏年、陈建华、凌伟宪、孔少琼、吕强、薛晓峰、邵云平、黎宝松、杨育铨等出席了开通仪式。

  在开通仪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新加坡教育部暨贸工部政务部部长曾士生,国家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王凤武,市民代表严嘉汉,共同开启广州市轨道交通三号线首通段、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闸机门。张广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广州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参与广州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提高城市发展承载能力,为市民提供高效、舒适的交通服务,(下转A5版)

  多快好省:广州地铁的骄傲

  开通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国家、省、市领导兴致勃勃地从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南亭站搭乘地铁,成了新开通线路的第一批“乘客”。

  “林书记,请问您坐了新地铁有什么感受?”一位记者迫不及待地将话筒伸向了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这问题应该问你们自己才对呀。”林树森的一句话让车厢内的气氛顿时轻松、热烈起来。

  “以前大家都问广州地铁为什么不规划成环线,你们现在看看,客村、江南西、公园前和体育西路这四个站不是已经构成一个‘一环’了吗?”林树森神采奕奕地说,广州地铁终于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环状运营网线,今后几年,这张“网”将铺得更密,更广,让市民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多年前,林树森就提出了“多快好省建设地铁”。当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林树森高兴地说,“这是广州地铁建设引以为骄傲的一点!”

  “在兴奋之余,我觉得接下来的任务更重了。”市长张广宁颇为感慨地告诉记者,广州地铁建设已经从最初的客流引导型向规划引导型转变,这个根本性的转变将使“南拓、北优、东进、西联”的城市发展战略更快得以推进,“建地铁是没有钱可赚的,但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政府必须加快建设地铁。”

  欢声笑语中,列车稳稳停在三号线终点站———广州东站。走出车厢,林树森看了看表。这一刻,距离从南亭站开出仅15分钟……(记者周方)(相关报道见A4版)

  

轨道交通线网初现广州(图)

  陈老汉看地铁,乘客看陈老汉———都是开心又新鲜!颜士然摄

  老农扔下手中担

  光着脚丫赶地铁

  昨天下午2时,官洲村村民陈汝球老汉正光着脚丫,挑着担子准备去地里干活,“突然看到好多人从村口刚建好的地铁口里面冒了出来。”“我开始心里一惊,以前没见过这些人啊,穿得还挺洋气的。”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地铁开通了。“我赶紧把担子往附近一扔,光着脚丫就进来了。”从官洲站至终点新造站,陈老汉又说又笑,全然没发现不少人正盯着他的光脚。到站后,陈老汉刷了刷老人地铁卡,转身就跑了出去。见记者还要花钱买票,他开心地亮了亮卡。记者问他脚冷不冷,老汉两眼笑成了一道缝:“不冻不冻,以前在广州市内坐过几次地铁,但现在到咱们村里还是头一次呢。”(杨进、旭静、穗华、丹羊、晓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