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违规酒吧上演“火中圣诞”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2 沈阳晚报

  26人死11人伤,酒吧经营者被拘留

  

一违规酒吧上演“火中圣诞”惨剧

  

一违规酒吧上演“火中圣诞”惨剧

  新华社中山12月26日电(记者张愈升、徐清扬、吴俊)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檀岛西餐厅25日晚11时左右发生火灾,造成26人死亡,11人受伤。

  经有关部门初步调查发现,坦洲镇檀岛西餐厅在内部非法经营酒吧,导致发生严重火灾。截至记者发稿时,火灾已造成26人死亡,另有11人受伤。

  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酒吧内部设施已被烧得面目全非,里面空间狭窄,走道和楼梯到处是逃生人员扔下的衣物,房间里没有通风、防毒面具等消防设施,只有一个很小的门可进出,也没有逃生指南标识。

  据了解,檀岛西餐厅经营者缺乏消防安全意识,无证经营,餐厅面积本来不大,经营者竟又加建了夹层,导致现场十分拥挤,火灾发生后无处逃生,导致伤亡惨重。

  据中山市消防局局长赵国荣介绍,失火酒吧设在一栋私人建的5层商住楼的一楼,该楼一楼是商铺,租给檀岛西餐厅;二、三楼用作其他商业用途;四、五楼供该楼投资者居住。后来,檀岛西餐厅又在本不宽敞的一楼建了一个夹层,擅自开业,根本没有申请报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失火酒吧当时严重超员,总共只有241平方米的面积,却设置了48个吧台:一楼设有92个位置,夹层设有100多个位置,基本上没有过道,连正常行走都很困难。然而,这样拥挤不堪的空间,事发当时竟有100多个人在里面开圣诞派对。

  此外,该酒吧没有窗户,只有两个门,可两个门都不是开向疏散方向,且其中一个门当时已经坏了。另外失火酒吧的一楼和夹层之间只有一个狭窄的楼梯,而火灾发生源正好堵住了楼梯,导致在夹层的人无法逃生。

  据了解,这次特大火灾事故的酿成,与该酒吧的装修材料不合格也有很大关系。该酒吧使用了大量易燃材料装修,且坐垫、墙上吸音棉等都使用海绵,着火之后,这些装修材料散发出大量的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极易导致人员窒息和死亡。

  目前,11名伤员已送至中山市人民医院救治,病情稳定。酒吧经营者被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