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商店不明气体泄漏至少78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2 沈阳晚报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2月26日称,圣彼得堡的一些商店中发生不明气体泄漏事件,造成至少78人中毒,有66人被送往医院救治。有消息说,毒气可能是甲硫醇。

  俄罗斯一家电视台引证圣彼得堡联邦安全机构官员的话说,其中1家连锁店发生了气体泄漏。另外3家连锁店的店员则发现了一些附有电线和定时器的不明盒子,目前这些盒子已被清除。警方已经开始对事件展开调查,受影响商店的所有人员已被疏散。法新社援引联

邦安全局一名发言人的话说,中毒事件更可能是刑事案件,而非恐怖袭击。

  紧急情况部一名发言人对路透社说,共有78人在吸入气体后请求医疗救助,其中66人入院接受治疗,均没有生命危险。

  “(圣彼得堡)市官员26日中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接到报告,位于莫斯科夫斯基大街131号的‘马克西多姆’连锁店喷出不明气体,几十人被送往医院,”一名紧急情况部消息人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

  当地联邦安全局一名女发言人对路透社记者说,发现的可疑装置中有许多小玻璃瓶,内含物质散发出浓重大蒜味,但具体为何种物质还不清楚。

  俄罗斯新闻社称,不明气体中毒后症状为咳嗽、窒息以及心跳加速。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圣彼得堡检察官办公室的消息说,根据初步判断,不明气体应为甲硫醇。甲硫醇是一种无色液体或气体,有刺激性气味,不溶于水,能溶于乙醇和乙醚,有毒。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