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开通地铁新线助推南拓东进 深圳地铁3号线昨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睿)昨日,广州市轨道交通三号线首通段、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正式开通,同时开通的还有二号线延长段。新线与地铁一、二号线连为一体,构成了广州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的基本骨架,标志着广州轨道交通线网已初步形成,广州实施“南拓、北优、东进、西联”的战略布局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三号线时速高达120公里,是全国城轨交通中最快、技术含量最高的线路。

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对方便10多万大学城师生出行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开通的还有二号线的延长段。至此,广州轨道交通已开通的总里程为59公里,初步实现了地铁环状运营线网。

  又讯(记者/甘雪明通讯员/纪小明)昨天上午,深圳地铁3号线工程开工。

  深圳地铁3号线初期起点为红岭中路站,终点为龙兴街站。线路以地下线方式通过罗湖区并在布心站出洞后,沿深惠路高架布设,先后经过龙岗区的布吉、横岗、龙城和龙岗街道,线路全长32公里,计划2009年底建成通车。

  图:

  昨日,一群大学生乘地铁大学城专线到天河体育中心附近做实验,他们说有了地铁出行方便多了。本报记者符超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