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名武警增援降镉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2 南方日报

  40名武警增援降镉第一线

  南华水厂已移交英德将尽快恢复供水,北江上游关停38家违法排污企业

  关注北江污染事件

  本报讯(记者/苏稻香通讯员/符信)通过实施白石窑水电站削污降镉工程和流域联合调水稀释工程,北江韶关段水质已基本恢复正常,清远段水质也持续好转,污染带镉浓度最高峰值已由12月25日早8时白石窑水电站断面的0.042毫克/升降至12月26日上午10时该断面的0.034毫克/升。

  40名武警增援第一线

  昨天,国家环保总局专家风尘仆仆地从白石窑水电站赶回事故应急监测监控指挥中心,向事故处理小组汇报了近几天的工作,肯定了投放聚合硫化铁降镉是最优方案,也基本上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专家组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优化药剂投放方式,确保按原定计划确保絮凝剂稳定、有序、足量的投放。

  为解决白石窑水电站削污降镉工程的人力问题,以及保证絮凝剂稳定、有序、足量投放,事故处理小组急调武警清远市支队40名战士增援第一线,白天分两班不停顿工作。

  南华水厂移交英德市政府

  南华水厂除镉净水示范工程已全面完工,经对该厂镉浓度的检测显示,25日下午3时,出厂水镉浓度为0.0022毫克/升,达到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该水厂各项设施运行正常,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处理小组已于25日晚10时正式将该水厂交付英德市管理使用。并要求英德市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该厂的饮用水水质进行全面的检验分析,在确保出厂水的各项指标均符合饮用水标准,并对该区受污染的自来水管网进行清洗后,尽快恢复供水。

  考虑到北江韶关段水质已基本恢复正常,根据北江水质的这一变化,北江水污染事故处理小组作出了调整监测方案的决定,把监测重点逐步下移到云山水厂下游,在北江英德市河段和连江汇入下游分别增加英城桥下和黎溪两个监测断面,增加监测频率。每天召开两次水质情况分析会,根据水质变化情况及时作出应急处理决策。

  加大排污企业排查力度

  为防止出现新的污染源,事故处理小组要求省环保局和韶关、清远市政府部署开展对沿江污染源的排查工作,重点对白沙到高桥江段水域附近排污企业进行排查,确保切断新污染源。据悉,省环保局正会同韶关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北江上游韶关市排污企业的监管和排查力度,专人盯防,严防死守,一旦发现违规排污将从严处理。目前已关停违法排污企业38家。

  图:

  昨日傍晚,武警战士在英德白石窑水电站向北江投放聚合硫酸铁净水剂,确保污染水体进入飞来峡后符合相关水质指标要求。莫伟浓卢慧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