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排新帅今天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特派记者白志标)在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正式递交辞职报告后的第2天,有媒体就猜测,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将成为新一届中国男排主教练。虽然这个消息没有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证实,不过周建安今天现身北京。与此同时,河南男排主教练谢国臣,即传说中的中国男排助理教练也在今天抵京。而传言中的另一位助理教练卢卫中则没有出现。

  自邸安和辞职后,有关新一届中国男排主教练的人选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的选帅所不同的是,这次中国男排新主帅的人选没有太多的悬念。尽管也曾传出沈富麟和汪嘉伟这两位前中国男排主教练有可能重新“出山”的消息,但国家排管中心更多注重从本土年轻教练中选择,因此无论是沈富麟、汪嘉伟还是一直被“炒”得很“热”的美国人塞林格随即淡出人们的视线。走进人们视野中的则是前中国男排主力二传、并担任过中国男排助理教练的周建安。

  据悉,主管中国男排的国家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上周在成都时就接触过周建安。另外,也有媒体报道,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海运也是国家排管中心选择的对象之一。而且,河南男排主教练谢国臣和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也成为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班子的“热门”人选。不过,卢卫中已经明确表示了自己不愿离开南京的愿望,因此他今天没有来到北京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由于国家排管中心没有对外正式公布,因此今天来到北京后的周建安依然口风严实。对于自己来北京的目的,他只是表示:“我是接国家排管中心的通知来开会的。”至于有关他组队设想的问题,他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国家排管中心现在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主教练是谁,我不好说什么,等公布后再说。”虽然国家排管中心确实没有公布主教练是谁,不过从周建安的话语似乎可以推断,他应该是得到了“明确说法”,而悬念也将在明天揭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