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英雄有了温暖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2 贵州都市报

  英雄救火落下残疾

  1998年2月12日,遵义市凤凰山发生火灾,危及大片森林,黄定明所在的遵义消防支队三中队接报赶赴现场扑火,黄定明冲在最前面,不顾生命安危与火魔展开殊死搏斗。最后,扑灭了大火,黄定明却因此全身烧伤面积达13%,而且集中在包括面部的上半身,治愈后亦留下难看的疤痕,此外,其6个手指头被严重烧伤后功能丧失。当时,黄定明的先进事迹经

媒体报道后,在黔中大地广为传颂。

  婚礼

  12月26日,是刚到而立之年的黄定明激动的日子,这天,他与心爱的姑娘潘丽喜结连理。

  记者前往婚礼现场看到,黄定明一身军装,胸前戴着鲜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新娘潘丽娇小可人,两人正站在门口笑迎各方宾朋。

  部队领导对记者说,当下的社会,崇尚军人的年代似乎已经过去,人们变得越来越现实,女孩子择偶的标准注重对方的经济实力等外在的东西,而黄定明成了一个残疾军人,财、貌皆无,而潘丽依然选择了他,并决定与他终身相守,这种精神令人十分钦佩。

  婚礼上,人们对潘丽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相识

  黄定明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那年,他22岁,正值青春年少,对生活充满无限向往,受伤落下残疾后,接踵而来的各种荣誉带来的仅是短暂的欣喜和安慰,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冷静的面对生活,才发现有太多的无奈。直到有一天,潘丽的出现让他重新找回了自信。

  潘丽告诉记者,黄定明家住凯里,而她毕业于黔东南民族干校。200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凯里的同学向她聊起了黄定明的英雄事迹,她当即就被打动了,正好,该同学和黄定明相识,在她的要求下,同学带她认识了黄定明,似乎是命中注定,两人一见倾心。

  相知

  今年23岁的潘丽现在余庆县松烟镇二龙村委会担任会计一职,黄定明因工负伤后,部队安排他到消防指挥中心“119”报警台工作。两人的工作都较忙,聚少离多。一旦有闲暇,她会到遵义看望黄定明,与他手牵手逛大街,这是她最快乐的时候。

  黄定明说,和潘丽在一起后,他慢慢变得开朗起来,两人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今年1月,他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正式向部队递交了恋爱申请,继而又向部队呈上了结婚报告。

  当天的婚礼上,潘丽的父母真诚地祝一对新人百年好合。两位老人说,当初女儿给他们介绍黄定明后,他们非但不反对,反而觉得女儿明事理,才会作出这样的选择。对这个女婿,二老喜爱有加。

  炽热的情感

  潘丽告诉记者,和心爱的人结婚了,她感到万分幸福。不过,她有些担忧,因为工作,两人不得不分居两地,而黄定明6个指头功能丧失,且因为治疗引起的皮肤过敏,一旦沾水,其手就会发红脱皮。一周的婚假过后,她将回到余庆,她多希望两人从此不分开,她也好尽到妻子的责任和义务,照顾好黄定明的饮食起居,让他快乐地生活着。

  记者看到,面对妻子如此真挚热烈的感情,黄定明感动得眼睛有些潮湿。

  作者:刘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