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都风情:寒潮阵阵 寒风吹热福州“冬日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题:寒风吹热福州“冬日经济”

  中新社记者 林维莉

  新年将至的福州,冷空气来势汹汹,人们一边将自己裹得如同粽子般,一边仍不断寻找让身体更温暖的方法。于是,商场里的取暖电器热卖、防寒服装供不应求,就连路上跑

的出租车、公交车也比往日繁忙,福州的“冬日经济”在阵阵寒潮中不断升温。

  取暖电器愈冷愈火爆

  在福州的各大超市和家电卖场,各式暖风机、暖手宝、电热毯等早在十一月初便已上架,顾客则是络绎不绝。

  二环路的黎明永辉超市里,短短半个小时,就有二十多位顾客向促销员询问各类电暖器的价格和性能,有的顾客则显然早有计划,一进门就指定商品开单购买。

  店员说,十二月是取暖器的销售旺季,尤其是近几日冷空气来袭,每天至少可以卖出四、五十部取暖器,部分型号甚至出现了断货。

  据了解,有附加功能的取暖电器成了今年的潮流,例如加热的同时可调节室内湿度或防霉抑菌等。而取暖电器加上防烫漆、防烫绒层的产品尤其受到有孩子家庭的欢迎。

  保暖冬装尽显北国风情

  走在今冬福州的马路上,不难发现往年只在北方畅销的羽绒服成了这一季福州服装市场的主打。在商店林立的东街口,几乎每个服装品牌都有新款的羽绒服上柜,为吸引顾客眼球,商家们还适时推出了买衣送围巾等优惠活动。

  与上装相对应,商场里的鞋类柜台几乎成了靴子的专场。各式皮革、绒毛的长靴今年格外走俏,除了时尚流行因素的影响外,长靴的超强保暖功能是其最诱人之处。

  对于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和学生族来说,除了厚厚的冬装,围巾、手套、帽子也是一样也不能少,一些骑车的女士还戴起了绘有可爱图案的口罩,尽显活泼俏丽。

  公交车、的士备受青睐

  商场热闹了,跑在马路上的公交车和出租车自然也忙碌起来,毕竟比起需要鼓足勇气、顶着寒风前行的自行车和摩托车,人们更乐意躲进暖融融的车厢里。

  一位的士司机称,这几天,打车的人明显增多,他从早上六、七点起就在路上不停地载客。通常只有傍晚时才出现的打车高峰,由于气温的下降又增添了早晚两个峰期,而到了晚上十一、二点,外出娱乐、宵夜的人们要回家时,街上又会出现的士满载的情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