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总工会部署明年宣教工作并提出 关注进城务工人员文化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通讯员/罗瑞雄实习生/胡慧)昨天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广州召开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分析了2006年工会宣传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工会宣传教育工作。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出席会议并看望全体到会代表。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彦蓉讲话中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国总工会要求各

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快发展工会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满足广大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特别是要关注进城务工人员,努力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和广州市委副书记林元和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汤维英等100余人。

  又讯(记者/朱桂芳实习生/胡慧)昨日,全国总工会2006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团将温暖送来了广州。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率领全总慰问团一行来到广州进行慰问活动。在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汤维英等陪同下,孙春兰首先到广州市总工会视察了广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听取了广州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赠送了30万元救助资金给广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用于困难职工的救助。随后,慰问团来到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和进城务工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向务工人员赠送了20台21寸彩色电视机。接着,慰问团又慰问了广州市困难企业广州第一染织厂并送上5万元慰问金。慰问团还分别去到广州市第一棉纺厂老劳模鲍菊英和广州丝绸印染厂困难职工陈胜华家里,把党中央、政府和全国总工会的慰问带到了最需要我们关心和关注的群众中,并给每户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和棉被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