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启动国土规划编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妍)昨天,国土资源部和广东省政府在广东举行了国土规划省部合作项目签字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新一轮广东省国土规划即将进入实质性编制阶段。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和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代表双方签订了《备忘录》。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签字仪式上讲话。

  黄华华指出,编制实施国土规划是加强国土资源管理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

国土资源部对广东省编制国土规划工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去年12月同意将广东省列为全国的试点单位,今年初国土资源部孙文盛部长考察广东时又与广东省政府达成省部合作开展试点工作的共识。经过各有关方面近一年的努力,广东省国土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孙文盛表示,如何对广东省整个国土空间发展格局进行调整和塑造,加强区域之间的资源优化整合,促进土地、水、矿产等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协调城建、交通、水利、生态建设、农业、环保等各行业发展,是这次国土规划的出发点。选择广东省开展国土规划试点,也是为全国和其他省区编制国土规划提供借鉴和积累经验。

  受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土资源部委托,中国科学院为广东省国土规划编制工作技术支撑和技术负责单位,要在2006年度完成委托任务,包括调研、报告编制、评审和向委托人提交项目最终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