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公交罢工损失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5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5日说,持续3天的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给这座城市造成10亿美元经济损失。

  此前,纽约市政当局的其他官员曾估计,22日结束的这场大罢工给纽约造成的损失为每天4亿美元。

  布隆伯格指出,受罢工影响尤为严重的是餐饮业、博物馆和文化机构,一些建筑工地也因为材料无法送到而被迫停工。

  此外,市政当局在罢工3天里每天还要拿出1000万美元用于支付警察加班工资等与罢工有关的支出,与此同时营业税收入却减少了数千万美元。

  因纽约公交工人工会和纽约大都会公交当局未能就公交工人的新劳工合同达成一致,公交工会为向纽约市政府和资方施加压力而从20日凌晨开始举行大罢工,使纽约交通几乎陷于瘫痪。在罢工持续3天后,纽约公交工会22日迫于各方压力,宣布在与资方恢复谈判的同时结束罢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