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王圣诞演说沉痛回顾20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5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5日发表圣诞演说,沉痛回顾一年来全球所遭受的灾难和恐怖袭击。

  演说录像事先在白金汉宫教堂录制好,在圣诞节当天通过电视台向英国及英联邦国家民众播放。

  在演说中,伊丽莎白二世首先回顾了各地的天灾。谈及发生在去年圣诞后一天的印度洋海啸时,她说:“我上次圣诞演说播放后一天,世界经历了一次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难。”

  伊丽莎白二世还提及其他灾难事件,包括飓风横扫美国加勒比海沿岸、新奥尔良被淹及南亚地震造成8万多人死亡和失踪等。

  除了天灾,还有人祸。伊丽莎白二世说:“似乎这些灾难还不够糟糕,我有时想,通过战争、骚乱及残忍恐怖行为,人性完全显现。”

  沉痛之余,也有欣慰。伊丽莎白二世赞扬了人类互助和合作精神。她说,今年一系列悲剧也提供机会,让不同信仰的人们能够团结起来,一起渡过难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