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我闭上双眼,就能看到你;我伸出双手,却无法触摸你。”当梅若(网名)在丈夫马永军的葬礼上说出这句话时,感情已无法抑制,禁不住哽咽。12月26日,是中国踏板摩托车远行纪录保持者马永军骨灰下葬的日子,众多马永军生前的亲友、摩托车友齐聚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送英雄最后一程。

  “他走得太匆忙了”

  虽然仪式定于13时开始,但不少人12时不到就手捧鲜花赶到现场。早早赶来的苗先生说,看过马永军贴在网上的“电子版游记”,惊异于他的独特视角,更敬佩他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可惜,他走得太匆忙了。”

  不少人在专门设置的“万里江山独行(马永军的网名)摄影图片展”前驻足观看,“沉痛悼念我们的英雄小马——他叫马永军,来自安徽的‘万里江山独行’”,展牌上的字提醒着人们马永军与安徽的关系。李曾是在看了本报12月23日对马永军爱人梅若进行的专访报道后专程赶来的,“没想到马永军是从安徽走出去的,我们了解得太晚了。”

  骑着摩托给兄弟送行

  “都是爱摩托的人,我们是来给兄弟送行了”,一位骑着摩托车赶来的男子说,“他做了许多人想做却无法做到的事。”

  摄影、摩托车运动是马永军生前的最爱。当天,来为马永军送行的人中,不少人挎着相机,而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四五十位骑着摩托车赶来送行的人,其中不少是外省牌照。

  齐声鸣笛祝英雄走好

  骑行于万里江山,《阿姐鼓》是马永军最爱的歌。13时,当《阿姐鼓》的悠扬乐曲声回荡在陵园内的仪式场地上空时,手捧马永军骨灰缓步前行的梅若已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低声抽泣。

  “爱一个人,不是要求他做什么,而是让他做自己喜欢的事,”梅若说,“马永军没有走,他就在我身边。”听着葬礼上梅若的讲话,亲友们再也无法控制自己,许多骑着摩托车的硬汉,眼角也禁不住湿润了。

  13时30分左右,马永军的骨灰埋入墓穴内,陵园内的摩托车同时鸣笛,清亮的笛音祝愿着英雄一路走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