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锁疯儿有望治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记者吴尚/文卓也/摄)昨天下午,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疾病科主任医师范习祥前往庐江县石头镇白河村,赶到张荣银的家中,为他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初步诊断为脑器质性精神障碍(内分裂样表现),对于这种病症,范医生认为如果进行正规的治疗,完全有可能恢复其正常的生活自理能力,并能从事简单的工作。

  昨天下午17时许,经过长途跋涉,记者与范医生一行赶到了张荣银家中,张荣银的

弟弟闻讯赶到路口,迎接医生的到来。通过与张荣银家人交谈,范医生初步了解了张荣银的受伤经过,并仔细查看了张荣银当时在医院就诊时留下的脑部CT照片。随后,范医生一头钻进张荣银被锁的茅草房内,蹲在地上与张荣银进行了交谈。通过交谈,范医生得出结论:张荣银目前出现的症状应该是当年车祸撞伤脑部引起的,脑创伤导致其出现精神障碍,妄想情况严重。范医生解释说,这种状况使张荣银的思维中出现两个世界,一个是现实世界,他可以认知一部分现实世界,另一部分完全是妄想的世界。

  “如果进行正规的治疗,张荣银的精神障碍完全有可能治愈。”面对张荣银家人的疑惑,范医生说。但是,如果张荣银一直被关在屋内,不仅他的病情会加重,而且对其健康也十分不利。范医生介绍说,长期被锁在屋内会导致张荣银的身体机能逐渐减弱,四肢会萎缩,到了夏天,一旦发生感染,甚至会危及生命。

  听说儿子的病有治愈的希望,张荣银的父母异常高兴,但当听说治疗需要一两万元的费用时,张荣银的母亲拄着拐杖躲到一旁,暗自垂泪。“这么多的钱,我们去哪弄啊?”张荣银的母亲叹息着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