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穗展示《野蛮秘笈》新款海报 王晶:我的电影是“热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投资3000万元打造的贺岁功夫喜剧片《野蛮秘笈》将于明年大年初一在广东珠江电影院线上映。昨天,该片导演王晶携主演古巨基来到广州举行海报揭幕仪式,展示《野蛮秘笈》的10幅新款海报。

  一身蓝白相间的运动装,脚上却是一双不合时宜的闪亮的皮鞋,昨天下午,香港著名导演王晶就这样出现在记者们面前。他说,现在他出现在这里本身就是一种“不合时宜”

。尽管是打着“宣传《野蛮秘笈》”的旗号来到广州,但与记者们所聊的话题,也是“不合时宜”的本月热映的几部电影。

  起用女儿是临时救急

  记者:你觉得《霍元甲》会不会是你这部电影最强劲的对手?

  王晶:应该是的。因为太多大片都抢在12月上映了,到《野蛮秘笈》上映时,《无极》已经放了6个星期,其他电影也差不多,6个星期下来,该看的也差不多看过了,所以票房上不见得会对我有多大的冲击。而李连杰的电影大部分都是那种纯正的动作片,暴力色彩相对浓一些。但我觉得,一般情况下大过年的人们还是更愿意看到一些喜庆的电影。

  记者:听说在《野蛮秘笈》中,你起用了自己的女儿扮演其中一个角色?

  王晶:这个有必要澄清一下,其实我并不赞同她进入娱乐圈,那一次我本来从北京选了一个三流演员,但后来拍的时候发现不合适。为了临时救急,就先把我女儿拉出来了。而她此前在香港参与过舞台剧的演出,有一定的表演经验,也相对符合我的要求。

  故事性强是未来主流

  记者:你看过最近这几部贺岁大片么?对这些电影有什么评价?

  王晶:我看了《无极》和《如果·爱》。可以看得出,《无极》是陈凯歌很用心去拍的。不过,如果单讲对爱情描述,我更喜欢《如果·爱》。

  记者:那你怎么看待《无极》这种出来之后一片骂声,但票房却很好的情况呢?你觉得这会是国产大片的发展之路么?

  王晶:我不是很赞同关于《无极》一片骂声的说法,毕竟这部电影看完之后感觉如何,那是个人的观点。我认为《无极》这样的模式只是国产大片发展的一条途径,并不能成为主要发展模式。在未来,国产大片的主流应该是故事性、可看性更强。如今中国内地有很多有潜质的导演,不光是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像陆川等人都有能力让中国的商业片更好地发展。

  记者:内地观众近年似乎习惯了冯小刚的“冯氏幽默”,现在换成了你的这种“幽默”,你觉得内地观众能接受么?

  王晶:冯小刚是我很尊敬的一位导演,我觉得他的那种“幽默”是属于知识分子的,是一种“冷幽默”,大多是从台词方面下工夫。相对而言,我的电影是一种“热幽默”。如果说冯小刚的电影适合精英分子观看,那我的电影就适合一家大小一起去观看,适合所有教育程度的人去观看,所以内地观众也应该不会有什么不适应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