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佩顿致命3分抢走圣诞大战风头 科比37分也救不了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圣诞大战,“OK对决”,奥尼尔和科比的恩怨情仇……一切让球迷疯狂的元素都集中在迈阿密热队和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中。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热队以97比92连续在第2个圣诞节击败湖人队。

  对比火爆的“OK大战”,东部老大底特律活塞队和西部第一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巅峰对决反而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结果活塞队以85比70取胜,缺少了吉诺比利的马刺队败走

麦城。

  “OK大战”双方很低调

  曾经令对手闻风丧胆的“OK(奥尼尔和科比)组合”如今分道扬镳已快两年了。赛前两人对本场比赛都非常低调,去年的口水骂战再也看不到了。两人在赛场上碰面,球迷也看不到去年火花四溅的场面,两人各忙各的,更像两根永不相交的铁轨。在场下,两人也由当初通过媒体对骂变成形同陌路的默然无语。

  尽管人们对两人之间恩怨的关注程度远远超出了比赛本身,但两队目前的形势明显不是让科比和奥尼尔仔细算计的时候。湖人队前段时间正处在上升时期,目前已上升到西部第7位。“铁打”的科比和湖人队现在都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毕竟要进军季后赛不是光靠科比一人就可以万事大吉的。热队现在排在东部第二,奥尼尔缺阵的日子,状态正佳的韦德为球队的成绩打下了雄厚的基础。奥胖甚至不必在比赛中付出100%的体力,因为他有足够的时间等待脚踝的完全恢复,季后赛还在等着他哩!

  事实上,科比要面对的困难还有很多,每个困难都要比他和奥尼尔的恩恩怨怨重要得多。就本场比赛而言,拿下37分的科比表现确实盖过了奥尼尔的光芒,后者18投8中得了18分。但是奥尼尔的身边还有状态上佳的韦德、威廉姆斯等人,而科比身边则连一个能够分担压力的人都没有,除科比以外,球队只有两人的得分超过两位数。

  科比忽略了佩顿

  除了湖人队的整体战术外,左右比赛结果的因素还有一个,那就是湖人队的旧将、本赛季转会热队的佩顿。比赛开始前,佩顿刻意地对所谓“OK大战”的说法保持低调,更加不肯表态自己究竟更支持谁,因为科比和奥尼尔都是他的好朋友。但是到了场上,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要知道,在场上的奥尼尔可是佩顿最喜欢的队友了。

  更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个作为替补登场的“好朋友”,在昨天的表现却压倒了另外两位明星,充当了比赛的主角。佩顿在昨天的比赛中11投9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终场前1分05秒,佩顿命中致命的3分球,帮助热队以94比92反超比分。但佩顿得到科比敬佩的还是他的防守表现。终场前两秒钟,湖人仍然以92比95落后,在佩顿的防守下,在空中失去平衡的科比最终3分球出手不中。科比在赛后对老朋友的实力敬佩不已,“他(佩顿)在比赛中教会了我怎样防守”。

  两队在去年圣诞节也打过一场比赛,科比在最后阶段湖人队102比104落后的时候射失了一个可能绝杀热队的3分球,湖人队最终以2分惜败。昨天的科比同样没能凭借自己的表现改变球队的命运。尽管佩顿对科比进行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后者昨天仍然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但由于湖人队其余队员只有两人得分超过两位数,全队只有38%的命中率而导致最终落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李文龙

  图:

  科比(右)在射失最后一个3分球后颇有些怅惋。新华社/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