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节纽约华埠又成喜宴城 吸引非华裔客人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整日的阴雨绵绵,仍无碍曼哈顿华埠在圣诞节化作“喜宴之城”,许多纽约客25日连向餐馆预订小型家庭聚餐都成奢求。捷运罢工结束后,华埠商家卯足劲要将“抢钱大战”延续到农历新年。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华埠的餐饮业25日以中午为分水岭,大小餐馆的早茶和午餐生意十分兴隆;然而中午过后,大酒楼就摇身一变,开始为婚宴而忙碌。业者估计,当

天的喜宴与感恩节几乎不相上下,有七、八十场之多。

  某酒楼经理表示,由于主流社区许多商家25日歇业过节,因此有许多非华裔客人涌到华埠消费用餐。他们的酒楼在中午接待了多个包括犹太人在内的白人家庭,还有主流媒体到酒楼采访。

  由喜宴带动的餐饮业繁荣,也牵引了一条龙的婚庆行业客似云来。一些准备晚上参加婚宴的外地新移民围拢在珠宝店内突击选购首饰;婚纱影楼忙着为一对对的新娘新郎化妆;花铺组建的歌舞团连场献唱;长途巴士业更是加班加点,接送往来华埠和外州的乘客。

  报道称,在元旦将至的未来一周内,除了黄历上不宜嫁娶的日子,华埠的大酒楼都将为喜宴而忙碌。不过仍有业者抱怨说,今年圣诞节的生意比往年还是差了一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