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贵“表”态彰显非凡品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7 中国新闻网

  

高贵“表”态彰显非凡品味(图)

  左上:新款开放式星状柱轮Chronoscope腕表。右上、左下:瑞士腕表品牌Parmigiani与Bugatti车厂合作的限量腕表Bugatti370和Toric轻灵调控万年历三问腕表。右下:AlfredDunhill首次推出的多切面圆形腕表BobbyFinder。

  

高贵“表”态彰显非凡品味(图)

  左:CarWatch腕表。右:Wheel汽车腕表。(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装界有HauteCouture(高级定制成衣)一词,用来显示其非机器批量生产的手工技艺所蕴含的奢华和珍贵,而腕表界同样也有自己的HauteHorlogerie(高贵钟表),代表了高超工艺设计以及男性对生活的非凡品位。无论是来自雅致英伦的AlfredDunhill,还是精工瑞士出品的Parmigiani、Chronsswiss,近期都推出了蕴含着浓郁绅士气度的腕表新作。

  Alfred Dunhill·经典之上的现代创新

  AlfredDunhill的新款汽车腕表系列Motorities包括Wheel、BobbyFinder和CarWatch。其设计师TomBolt曾一手建立伦敦古董表公司“WatchGuru”,他的设计风格是在经典之上的现代创新。TomBolt这次打造的全新汽车腕表系列,就是从去年日内瓦国际名表展上的腕表系列中得到灵感,并添加进了更多的功能化细节和英伦气质。

  在Motorities系列的每一款腕表的背面上,都刻有一个漫画效果的吹口哨的英国警察形象,保持了该系列腕表以汽车作为灵感来源的幽默的一致性,据说这是设计师TomBolt个人的得意一笔。

  此外,和Motorities系列腕表一同发布的还有Dunhill博物馆的古董产品,从汽车前灯、照明灯到钥匙表、多功能盒钟表、铅笔表、腰带表……这些代表着老英伦绅士情怀的小对象都设计得精巧而富于韵味,是每位成功男士的心头好,而这些价值不菲的古董依然能给无数的现代设计师们以创作的灵感。

  Wheel·汽车腕表极品

  Wheel腕表是汽车腕表系列中的极品之作,单耳表壳的灵感源于古董跑车金属轮辋的造型。为了吸引名车和horolophiles爱好者,这款腕表特别采用了模仿引擎盖的宝石切面表盖,将表冠及表带连接处隐藏在宝石切面之下,不仅可以保护表冠免受损伤,还展示了精湛的技艺。此外,Wheel腕表表面直径仅有42毫米,分成富有情趣的Petrolhead和较为古典的Pressure-head两个款式。

  BobbyFinder·首款多切面圆形腕表

  BobbyFinder腕表是AlfredDunhill首次推出的多切面圆形腕表,沿用经典的护目镜表盘,并配有两款可互换的表圈,一款坚固耐用,适合日常佩戴;另一款则显得更加优雅流畅,适合出席晚会等场合。

  Car Watch·“纤细款”男表

  CarWatch腕表强调功能性和优雅外表的紧密结合,是男表中的“纤细款”。它的水晶镜面晶莹剔透,方便那些手握汽车方向盘或摩托车把的享受速度的驾驶者。设计师TomBolt创立了两瓣式表壳的设计理念,打造出18K粉红金与磨砂陶质表壳相搭配的腕表。

  Parmigiani·“异想天开”的顶级定制表

  近期进驻金茂大厦所罗门钟表珠宝公司的瑞士腕表品牌Parmigiani最让钟表界为之折服的是,它的250名具有高超技艺的制表工匠能够研发擒纵器和调校装置这些关键性的部件,而在现今世界上能够完美掌握和运用这种技艺的品牌可谓寥寥无几。在Parmigiani最新推出的几款腕表中,最令人瞩目的便是与Bugatti车厂合作的限量腕表Bugatti370和Toric轻灵调控万年历三问腕表。

  Bugatti370完全把Bugatti汽车的机械部件运作概念以及造型融合进了腕表设计,开创了机件以纵向排布表芯的先河,可谓真正实现了钟表界的“异想天开”。至于Toric轻灵调控万年历三问腕表则以18k金制作成麦粒形状的网纹表盘,可以显示星期、日期、月份、闰年和月相,并且还具有防水功能。既然在造型和工艺上如此之精湛,这两款腕表自然也身价不菲,售价在300万元人民币以上。

  Chronsswiss·全手工雕琢的非凡腕表

  瑞士名表品牌Chronsswiss似乎是伴随着制表巨匠G.R.Lang的名望而流传于世的。近日,Chronsswiss正式进驻上海所罗门珠宝店,其创始人G.R.Lang更亲自携新款开放式星状柱轮Chronoscope腕表亮相人前,同时发布的还有一款全手工雕琢的“全镂通规范指标陀飞轮”腕表。

  Chronsswiss把腕表的时尚外表抛到一边,在追求技艺的精湛方面可谓到了“偏执”的程度。新款开放式星状柱轮Chronoscope腕表突破了以普通马表表芯为基础的传统,为了容纳计时马表的组件骨架,把腕表的金属板重新加工,以星状柱轮为所有功能的中枢系统,融入了现代风格的构造技术,配以18K黄金或雅致的精钢材质,不花哨,不刻意凸显与其价格匹配的华丽外观,只是用最稳重、最经典的样式诠释这款手表的高超工艺。(来源:东方早报;作者:何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