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翼华 通讯员尹志学)全省政法工作会议昨天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政法工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容根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吕伯涛、省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出席会议。

  王华元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广东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做到“五个坚持一个树立”:一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二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三要坚持群防群治、预防为主方针;四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各级政法领导班子和政法队伍建设;五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已经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六要树立法律权威,严肃查处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

  梁国聚在讲话中说,明年全省政法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认真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犯罪,严密构建治安防控体系;狠狠打击经济犯罪,依法调节经济关系;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强化社会管理;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机制,加强党委政法委建设。

  李容根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消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