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全线贯通 沿线春运格局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重庆十二月二十六日电(章莹)中国西南出海快速大通道——渝湛高速公路今日全线贯通。此后,从重庆到湛江的行程将由原来的三天缩短为一天。

  渝湛高速公路起于重庆,止于广东省湛江市,全长一千三百一十四公里,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的一条纵向干线高速。该高速路纵贯渝、黔、桂、粤四省市,途经重庆、遵义、贵阳、都匀、南宁、钦州、北海、湛江等大中型城市,是重庆及西南地区目前最便捷

的一条出海大通道。

  今日中午十二时,重庆市安稳镇至贵州崇遵高速路连接段开通,贵州崇溪河至遵义段高速公路同时正式竣工通车,标志着这条西南出海大通道全线贯通。

  渝、黔、桂、粤四省官员均表示,渝湛高速公路是一条经济之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贯通,在缩短沿线各省市之间行程的同时,对于提高各自竞争力、创造更多交流和合作机会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新年将至,西南出海快速大通道还将改变沿线地区春运格局。沿线地区的“民工潮”选择此通道返乡过年,可朝发夕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