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对我市快速轨道建设规划给予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李静)12月25日,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姜伟新率领,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国家环保总局、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我市,就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进行调研。姜伟新表示,西安建设快速轨道交通很有必要,建设规划基本可行,希望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并尽快报批,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省长陈德铭,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市长

孙清云,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副市长乔征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晚上,省市领导袁纯清、赵正永、孙清云、陈宝根、乔征、杨广信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我市近期建设规划(2006~2015年)确定建设的两条快速轨道线路,总长50.3公里,总投资179.5亿元,其中一号线(后围寨—纺织城)为东西向主客流走廊,二号线(铁路北客站—韦曲)为南北向主客流走廊。经过综合比较,我市将从明年起到2011年,首先建设二号线,从2010年到2015年建设一号线。目前,轨道建设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前期准备顺利进行,各个项目方案正在加紧制订完善。

  姜伟新表示,西安是西部地区中心城市和特大城市,又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城市发展迅速,人口密度较大,建设快速轨道十分必要。西安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比较扎实,规模比较适度,可以满足未来10年城市需求。建议认真学习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落实建设资金,倍加重视文物保护工作,认真研究建设管理和运营模式,补充完善有关方案,尽快报送国家发改委审核,待国务院审批后,早日开工建设。

  陈德铭、赵正永表示,西安快速轨道建设关系到西安乃至全省的发展,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省有关部门将全力以赴支持城市快速轨道建设,逐步改善西安城市交通,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促进全省发展。

  袁纯清表示,此次调研组来西安考察快速轨道建设规划,显示了国务院对西安的关心,对西部大开发的重视。调研组的建议十分中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按照“积极、稳妥、扎实”六字方针,认真加以落实,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让快速轨道给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给市民生活带来新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