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公交元旦起提价 涨0.5元至1元,此前听证会上三分之一代表反对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荣通讯员崔微钟世伟)从明年1月1日起,番禺区城区公共汽车22条线路实施新的票价标准:19条线路每人次乘车投币2元(原价1.5元),使用番禺区IC卡每人次1元5角(原价1元);11、12、13路等共3条线路,每人次乘车投币3元(原价2元),使用番禺区IC卡每人次2元(原价1.35元)。

  番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于1996年成立,目前已开通22条公交线路。据该公司有关负

责人介绍,由于近两年来受燃油价格飙升、汽车维修成本增加以及环保标准提高投入增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公司经营成本大幅增加。针对这种情况,番禺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向番禺区物价局提出了“调价申请”,区物价局为此专门组织召开了番禺公交车票价调整听证会。听证会上,21名与会代表中有18名现场发言,11名代表明确赞成公交车提升票价,7名代表明确反对公交车提价,另外有3名代表没有当场表态赞成还是反对提价。

  据番禺区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说,听证会召开之后,有的代表和市民还以书面形式向区物价局提出自己对公交车调整票价的意见、看法和建议。经过调查、审计、听证程序,并经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研究决定,根据番禺区物价局[2005]29号文件精神,城区公共汽车自2006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票价标准。

  记者从番禺区物价局在《关于调整我区公共汽车票价的批复》中看到:各公共汽车线路均实行一票制,营运里程22.65公里以内的线路,空调车投币票价为每人次2元;使用该公司IC卡的,票价为每人次1.5元。营运里程22.65-35.28公里的线路,空调车投币票价为每人次3元;使用该公司IC卡的,票价为每人次2元。持有“广州市老人优待证”的老人和荣誉退伍军人或残疾人继续享受半价或全免费优惠乘车服务。

  番禺公交价格(单位:元/每人次)

  线路乘车投币使用番禺区IC卡

  19条线路2元(原价1.5元)1.5元(原价1元)

  3条线路3元(原价2元)2元(原价1.3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