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鸡价两个月来首次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1 南方都市报

  鸡价两个月来首次回升

  有档主表示与一个月前相比,现在每天能多卖近4倍的量

  ■菜篮子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通讯员陈云兴)由于上周气温相对稳定,持续上涨数周的菜价有所下降。与此相反的是,在冬至和圣诞“节日效应”的带动下,连续两个月下降的鸡价上周出现首次回升,升幅较大。有档主表示,与一个多月前相比,现在每天能多卖近4倍的量。

  蔬菜降价水产品涨价

  据广州市菜篮子报价中心监测,近两周来,气温相对稳定,菜价变化不大,叶菜价格还有所下降。近期外地入穗菜源较多,预计元旦期间菜价不会有大的变化。“节日效应”还带动了水产品价格上涨。

  鸡价上涨销量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从10月底开始持续下跌的鸡价上周终于回升。上周冬至、圣诞两节日,市民买鸡和上酒楼过节者较多,由此拉动鸡价全面回升。市场鸡价平均每公斤上升1.4—3元,升幅6.5%—9%。其中,本地鸡、清远鸡、江西鸡、阉鸡等质量较好的鸡价上升一成以上,这是自省外各地发生禽流感之后,鸡价连跌两个月后的首次回升。

  记者昨天走访了几个肉菜市场。东兴南市场一个卖鸡的档口老板说,鸡价是上周开始回升的,平均每斤涨了1元左右。

  鸡价的上涨没能让鸡农彻底高兴起来。太和镇太成村的曹先生表示之前亏损不少,不过他也表示对市场还是很有信心。记者询问了几个来买鸡的顾客,有一些市民表示在一个多月前基本不吃鸡,但现在开始放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