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0家长仍登门报读少年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1 南方都市报

  600家长仍登门报读少年宫

  报名首日选择网上报名的人居多,下周末出抽签结果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王健)昨日,广州市少年宫2006年第一学期招生正式启动预报名系统。在短信、网络、电话等报名方式的分流下,往年因报读少年宫万名家长彻夜大

排长龙的情形终于消失了。不过,报名首日仍有600多不放心的家长选择登门填表。

  900班次恭候小朋友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少年宫获悉,共有900班次面向社会招生,约可容纳3万学员参加各种培训活动。作为承载网络报名的少年宫网(www.61cn.org.cn)及手机短信系统昨天并未发生“塞车”现象。截至昨天下午5时30分,共有1483人选择在网上报名,1190人使用了手机短信,拨打12580电话报名的只有190人。但仍然有600多名家长选择到少年宫和第二少年宫现场报名。

  广州市少年宫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减轻家长报名压力,今年少年宫采用短信、上网、电话以及现场4种报名方式。原来预想上门报名的应该是不喜欢上网的老年人居多,事实上昨日登门的大多还是年轻的家长。

  下周末等待短信通知

  记者获悉,市少年宫2006年第一学期培训班报名截至1月1日晚上11时59分,明年1月4日在广州市公证处监督下进行电脑抽签。无论中不中签,明年1月5日和6日家长都会收到短信通知。中签者须在明年1月7日上班时间,凭孩子的户口本复印件、受理号到申请报读的少年宫办理缴费手续;没有中签的,请在1月8日或以后的逢周三至周日上班时间到广州市少年宫(不要到第二少年宫)各培训部门报读尚未名额满的班别。

  选兴趣班听孩子意见

  从少年宫新年培训班首日报名情况来看,美术、舞蹈、文学、数学思维、语言艺术等传统热门的专业还是一如既往地受到家长青睐。而数码技术等新开的培训班也颇受欢迎。

  不过,记者发现,家长也开始对“模型制作”、“武术启蒙”等“动手动脚”、对学习看起来没有多大帮助的班感兴趣,报名人数比以往有了大幅度的上升。

  一位替6岁女儿选择了“武术启蒙”短训班的爸爸解释:“学武术除了能锻炼身体,女孩子还可以防身,等她再大一点,兴趣比较稳定下来的时候再学习其他知识。”

  少年宫一位资深教师表示,不管是能强健体魄的“健身”,还是实用性强的“炼脑”,家长选择兴趣班时尽量要和孩子商量,孩子的兴趣应是“择班”的首要因素。

  ■特别提醒

  重复报名是做无用功

  据了解,有些家长对短信等报名方式不放心,便选择了四种方式都报名,以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增加中签率。对此,少年宫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实所有报名方式收到的数据都将进入同一个数据库,电脑将把相同的数据进行合并,因此重复报名是做无用功。

  另外,广州市少年宫提醒市民,有充分的时间可以预报名,家长们不用挤在头两天。另外,家长不要盲目扎堆,集中到特别热门的时段和专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