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帽峰山景观大道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通讯员潘晓毅)昨天,全长14.56公里的帽峰山森林公园景观大道正式通车,它与去年完工的公园出入口道路、山林道路构成完整交通网络,广州市民可由华南快速干线黄埔大道入口到达帽峰山和龙水库、铜锣湾古庙等主要景区,最快车程只需15分钟,直达帽峰山顶也仅需40分钟即可。该工程历时9个月,道路工程总投资约1.3亿元。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参加通车仪式。

  景观大道位于帽峰山森林公园内,双向车道,行车道宽6.5米,沿主峰山体修筑,经过公园内大部分的景点及规划景区,如和龙水库、铜锣湾、古庙、石子田管理服务区、山顶公园等均在沿线。全线均为新建道路,起点位于和龙水库旁白山洞北面的龙坡迳,途经将军地、青山垠、观音坐麓、狗树窝、杨火寮等地,终点位于铜锣湾水库东南面的高屋村,与帽峰古庙上山道路相接。

  白云区区长欧阳知透露,帽峰山二期建设中,该区计划投入3000多万元对观光大道沿线景观进行整治改造,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将其建设成为一条绿意盎然的生态景观大道和休闲大道。

  欧阳知还透露,将逐步引导周边农民建设“小餐厅、小旅馆、小商铺、小农庄”的“四小村庄”,让当地农民共同享受帽峰山开发成果,实现农民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双赢。

  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昨天在通车仪式上指出,广州市“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在2010年初步建成生态城市,实现广州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帽峰山森林公园的开发建设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区要继续加强合作,将帽峰山森林公园建设作为广州市实施“北优”战略的重点建设项目来抓,早日将帽峰山森林公园建设成为真正造福广大市民的乐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