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有3800余人金门游 福建多举措推动“金马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二十六日电题:福建多举措推动“金门游”

  中新社记者黄翔

  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旅游局了解到,自二00四年十二月七日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地区旅游,今年六月二十七日开放赴马祖地区旅游以来,共有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一百七十团,

三千八百余人次,赴马祖旅游六团,一百余人次。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李毅强介绍说,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地区旅游,不仅有利于福建省旅游业界加强与金门、马祖地区旅游业界乃至与台湾岛内旅游业界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密切闽台关系,也有利于福建旅游企业开拓旅游市场,扩大旅游业务。为此,福建省旅游部门高度重视这项工作。

  今年二月在厦门举办的海峡旅游博览会期间,福建省旅游局重点邀请台湾岛内旅行商和金门、马祖、澎湖地区旅游界组织大型旅游团前来参加活动,专门设立台湾展馆,共五十个展台,在充分展示台湾地区旅游资源的同时,重点推介金马澎地区旅游产品。

  同时,积极协助金门县旅游局在福建举办“金门旅游推介会”。今年四月上旬,金门方组织五十人促销团前来厦门、泉州、福州三地举办金门旅游推介会,使福建居民和部分省外居民对金门地区旅游资源有了总体的了解。并于六月上旬组织金门、马祖旅游业者与福建二十一家组团社在厦门召开商谈会,就如何利用“两门”、“两马”通道,打通海峡黄金旅游线路,达成合作意向。

  李毅强表示,目前“金马游”的情况“尚未能尽如人意”。虽然通过与金门、马祖方面的沟通,赴金马旅游双方办证时间由原来的三十天左右缩短到十五天左右,但手续还是稍嫌繁琐。相关部门将继续与金门、马祖地区旅游业界沟通、协商,进一步简化办证手续,缩短办证时间,为更多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地区旅游创造更为良好的环境。

  另一方面,随着“金马游”市场的不断扩大和逐步成熟,“金门游”三天两夜价格从原来的一千九百八十元人民币降低到一千三百八十元,并将三天两夜旅游路线调整为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多种旅游产品,以适应日益多样的旅游需要。如厦门旅游集团国旅通过价格补贴推出的一日游价格是四百九十八元,对市民很有吸引力,报名已超过一千多人,最近已陆续成行。

  李毅强透露,目前福建省旅游局正在积极运作,争取春节期间启动“福建居民千人金门游”活动,通过更多的优惠政策,鼓励更多的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地区旅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