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起三天皆飘小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叶通讯员夏天)最近一段时间,广州的天空一直都是温暖的阳光和恼人的灰霾在唱主角。不过这种平静的局面很快就要被打破了:昨天夜间一股弱冷空气抵达粤北,从今天开始,久违的小雨将飘洒在城市的很多角落。

  昨日气温高达23.1℃

  昨天又是一个温暖如春的好天气。可是讨厌的灰霾依然让人无法摆脱。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天上午10时之后,广州的气温就超过了20℃,下午广州录得的最高气温是23.1℃,比前一天升高了1.7℃。

  昨天中午之前,广州的空气质量都不太好,城市能见度只有7公里左右,让人觉得不太舒服。不过令人感到高兴的是,这几天空气终于开始变得湿润了,广州的相对湿度已经从前一段时间的10%左右,提高到了昨天的36%到67%之间,这已经是一个比较令人感到舒适的水平了。

  今起降温2~3℃

  气象专家表示,持续多日的平静天气,即将迎来一个小小的变化:北方的一股弱冷空气昨天夜间已经扩散至粤北地区,受弱冷空气和东移的暖湿气流影响,包括广州在内的全省各地,从今天开始气温会略有下降,降温幅度在2~3℃之间,另外还会有丝丝小雨飘然而至。总的来说,从今天开始,未来一段时间,广州的局部地区终于有望看到数月未曾出现过的小雨的身影,明天广东西北部的雨势还会有所加大,局部有中雨,东南部转分散小雨。据昨晚11时的天气预报,广州今起三天都有小雨。

  全国处处皆旱情

  到目前为止,广州已连续几个月的降雨量为零了。所以,这次的降雨过程变得格外让人期待。

  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冷空气行进路径单一并且稳定是导致今年秋冬雨水严重偏少的重要原因。在往年正常情况下,冷空气除由北往南,还有从西北向东南和从西向东两条路径。如果冷空气从西部进入,经地中海、黑海、里海,长途跋涉,势力比较弱,还带来海面上的暖湿水汽,造成雨雪天气,但在由北往南这个路径中,就没有暖湿气流了。所以,今年冬天,不只是广州,全国处处都是一片旱情,有缺水现象。

  

今起三天皆飘小雨(图)

  

今起三天皆飘小雨(图)

  

今起三天皆飘小雨(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