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篮球明星难以承受之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篮球明星难以承受之伤(图)

  姚明还要在“伤兵营”里呆一段时间。

  

篮球明星难以承受之伤(图)

  奥尼尔(右)已经退出了“伤兵营”。他在昨天与昔日队友科比(左2)“对话”时显得很“生猛”。

  新闻点眼:三国时的猛将张飞曾经对军师诸葛亮说:“英雄在世,最多不过一死。我连死都不怕,我还怕什么?”孔明微微一笑,在张飞的手心写了一个字:病。张飞立刻脸色大变。

  正所谓:自古英雄不怕死,好汉独怕病来磨。

  NBA的“好汉”也是如此。他们不怕在赛场里冲杀,不怕在球场上流汗,甚至流血,却独独怕一个“病”字。在NBA目前的伤病名单上,一共有64名球员,其中不乏各队的主力球员。出现在这个伤病名单上的球员甚至都可以组成一个全明星阵容了。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张健强

  西部伤病全明星

  中锋:姚明(火箭)

  本赛季初,ESPN网站曾经列出过一个“伤病全明星”阵容,当时压阵的中锋是奥尼尔。现在奥尼尔复出了,姚明补上了这个“伤病全明星”的中锋位置。他的成绩是平均每场得19.9分、9个篮板球,这个数据稍微差了一些,不过姚明人气旺,自从加入NBA以来,他从未落选全明星,首发中锋非他莫属。大前锋:斯塔德迈尔(太阳)

  “小霸王”斯塔德迈尔要一直到明年2月底才能复出,本赛季他将有一大半时间呆在病床上。如果没有受伤,斯塔德迈尔也是当之无愧的全明星球员,不过在失去他之后,太阳并未“崩盘”,其成绩与上赛季相比仅略有下滑。“小霸王”是膝盖受伤,多休养一段时间对他也是好事,否则这个伤病可能会毁了他的前途。小前锋:斯托贾科维奇(国王)

  斯托贾科维奇是两届全明星赛的3分王,他的入选理所当然。斯托贾科维奇背部受伤,这种伤病很难恢复。他个人职业生涯至今的3分球命中率是40%,为现役球员之最,但愿伤病不会影响他未来的表现。攻击后卫:吉诺比利(马刺)

  吉诺比利入选过全明星新秀阵容,这个赛季连续的伤病不但影响了他的发挥,还对马刺造成了影响。组织后卫:马吉特(快艇)

  本赛季,马吉特平均每场得21.7分,在他的帮助下,快艇在赛季初气势如虹,一扫过去“鱼腩”的颓势。但是,自从马吉特受伤之后,快艇的战绩是5胜5负,其上升的势头有些减弱。马吉特脚部受伤,他至少要到明年1月底才能复出。

  东部伤病全明星

  中锋:奥卡福(山猫)

  奥卡福是山猫的支柱球员,也是去年的新秀全明星赛东部队的领军人物。奥卡福目前的“成绩单”是平均每场拿下14.6分和10.7个篮板球。可惜,他最近脚踝受伤,这让本来实力就不济的山猫大受影响。大前锋:阿泰斯特(步行者)

  阿泰斯特去年因为打架被禁赛了大半个赛季,他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状态不错,平均每场得到19.4分。可惜,阿泰斯特竟然因为觉得出手投篮的机会不够,而嚷着要转会。在他手腕受伤之时,步行者正好把他放入了“伤兵营”,免得他惹那么多是非。小前锋:马什本(76人)

  马什本入选了1994年新秀全明星的第一阵容,可惜他这么多年因为伤病而蹉跎岁月。马什本今年已经33岁了,而且他的膝盖还有伤。马什本在2003年~2004年赛季曾经平均每场拿下20.8分,但是,他随后受伤至今没有再登过场,看来,他的职业生涯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得分后卫:蒂姆·托马斯(公牛)

  蒂姆·托马斯是1997年选秀的第7名,他也曾经入选过全明星新秀第二阵容。蒂姆·托马斯在这个赛季背部受伤,他至今只打了3场比赛,他在此前的8个赛季中平均每场得分都达到两位数,而这个数据在本赛季已经跌到了4.3分———英雄的确怕伤病。组织后卫:哈达威(尼克斯)

  哈达威曾4次入选全明星赛,但伤病折磨了他许多年。在1997年~1998年赛季,他只打了19场比赛,在2000年~2001年赛季,他只打了4场比赛。天妒英才,哈达威最近几年不是在和对手比赛,而是在和伤病作斗争。

  链接

  篮球运动员———

  膝盖脚踝最易伤

  篮球运动员最容易受伤的地方在哪里?答案是膝盖和脚踝。在NBA目前的64人伤病名单里,因为膝盖受伤的就有18人,是人数最多的一种。而脚踝受伤的有10人,位居第2位。

  篮球运动员要长期地跳跃和奔跑,膝盖和脚踝的确是他们最容易受伤的部位。“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曾因膝盖受伤而缺席了大半个赛季。掘金中锋努内也曾经因膝盖有伤而缺席了整个赛季。

  除了膝盖和脚踝,背部是篮球运动员的另一个“软肋”。在NBA目前的“伤兵营”中,背部受伤的球员有8人,而脚部受伤的也有5人,其余的都属于“个别现象”。

  有趣的是,姚明是因为脚趾头受伤而缺阵的,这个伤病目前属于他的“专利”。而奥尼尔在上个赛季也因为脚趾头受伤而休战过一段时间,看来脚趾头似乎是这种巨型中锋容易受伤的部位。此外,小腿受伤的球员有两人,即琼·巴里和安德森,他们都来自火箭。看来,火箭的球员似乎有一些与众不同的伤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