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道堆杂物用电超负荷棚户区消防隐患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5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讯26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哈市道外区的棚户区,发现这里消防安全仍然存在隐患。杂物堵塞走廊楼道、私接电线、烟囱不时吐出火苗,使老棚户区险象环生。

  在道外区北二道街18号大院,记者看到这是一栋老式的回字建筑,楼梯和楼板多为

木制结构。有一男青年正在劈柴火。他说,这里的居民一般都是生炉子取暖。自从南三道街着大火后,他们每天都担惊受怕的。记者看到,在该居民楼的楼道上还堆放着一些杂物,阻碍通行。

  在北三道街21号大院,有人告诉记者,这里有私接电线的现象,而且线路大多老化,用电量大时,很容易因超负荷用电引起火灾。记者看到,院内的一个平房的烟囱正冒着烟,有时还往外蹿火苗,而烟囱距离旁边的屋檐非常近。而当地居民最担心的是这条街上的农贸市场,商贩占道,能通行的地方只有两三米宽,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

  节日临近,本报提醒有关部门加强对棚户区的监督管理,同时棚户区居民也应该增加自身的防火意识,确保安全度过节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