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入水平普遍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5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李天宇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省居民在“十五”期间个人收入普遍提高,并对未来5年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充满信心。

  回顾:待建小家庭月存2000元

  赵鑫,27岁,司机。5年前,刚刚学会开车的赵鑫每月工资不过800元。“近年来,辗转了三家单位,待遇也上了几个台阶,上个月,我开了2600多元钱。”赵鑫说。开车的同时,赵鑫还和未婚妻租了一个服装摊床,粗略计算,两人每月收入近5000元。但是准备结婚的赵鑫不会乱花钱,他和未婚妻每月都要往银行里存2000元。

  截至2005年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0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6.1%%;经营性收入增长30.9%%;离退休金、赡养、捐赠、储蓄性保险等转移性收入增长5.4%%;财产性收入下降4.1%%。此外,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446.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91.9元,增长47.9%%,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实际增长39.7%%。其中,人均劳务收入157.7元,增加63.3元,增长67.1%%;人均出售粮食收入1422.5元,增加423元,增长42.3%%;人均牧业收入479.4元,增加217.4元,增长83%%。

  展望:未来五年攒一套房子

  冷冰,24岁,银行职员。去年大学毕业的冷冰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从事金融行业的她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小的“五年规划”。明年她准备先让家人垫付首期款,购买一套中小户型住房,并在5年内将房款还清。“相信未来5年内,我的薪金能大幅度提高,对未来的生活,我充满信心。”冷冰说。

  在《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制定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我省“十一五”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中包括: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普遍提高,居住、交通、教育、文化、卫生和环境等方面的条件有较大改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