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营吁台当局悬崖勒马勿再阻挠“NCC”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5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7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黄义交26日表示,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已同意在本周三(28日)邀集朝野“立法院”党团,协商台湾“‘国家’传播通讯委员会(NCC)”事宜,台当局行政部门应悬崖勒马,不应再以准委员吕忠津请辞为由,抵制“NCC”成立,否则在野党不排除直接在“立法院程委会”提案,以“NCC”委员名单副本,排入“立法院会”议程处理。

  黄义交表示,台当局“行政院”以吕忠津(属民进党推荐人选)请辞为由,拒将“NCC”委员提名名单送到台“立法院”,但“立法院”未行使同意权前,吕忠津只是“准委员”,而非委员,没有辞职的问题,故台当局行政部门应该先将“NCC”审议委员会通过的13人名单送交“立法院”,让该机构行使同意权,而非要求先补齐缺额。

  黄义交强调,国亲两党“立法院”党团不可能无限期允许台当局行政部门“违法”滥权,故26日已将“NCC”委员名单副本送交台“立法院议事处”,预备在27日“程委会”中讨论,如果周三王金平邀集朝野协商时,台当局“行政院”仍不愿悬崖勒马,同意将名单送交“立法院”,国亲两党就会直接将“NCC”委员名单副本,排入“立法院会”议程处理。

  据悉,为了反制台湾当局有意阻碍“NCC”成立,国亲两党已于本月19日、23日两度退出2006年度台当局总预算协商,并表示,如果台湾当局执迷不悟,这样的僵局还会持续下去,而且不排除抗议升级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