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张高速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周志强)经过3年多的奋战,常张高速公路今日全线通车,我省“三小时旅游经济圈”基本成形。今天上午,周伯华、徐宪平等省领导在常张高速公路张家界入口处出席了盛大的通车典礼仪式。张家界市近万名群众兴高采烈地前来观看。

  常张高速公路东起常德檀树坪与长常高速公路终点相接,西至张家界市。建成通车

后,成为长沙通往张家界公路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长沙到张家界由原来的6小时车程缩短为3个多小时,从常德到张家界缩短为1个多小时。这条高速公路也是沟通湖南与四川、重庆、湖北、贵州等省市的重要经济干线,是湘西北对外开放、发展经济的重要运输通道。

  业内人士认为,常张高速公路通车,不但将推动张家界旅游从单一的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还将湖南省内及周边景点紧紧联系在一起,进而推动旅游资源的整合优化,并将催生出一批新的旅游线路。

  据悉,常张高速公路是我省今年继衡阳至大浦高速公路通车后,第二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至此,我省已有14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406公里,目前处在全国各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前15位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