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住餐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徐焰)“两节”、“两会”临近,从今天起,省卫生监督所开始对省会长沙的餐饮酒店进行为期1周的食品卫生专项监督重点抽检。

  餐具消毒仍是重点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卫生监督人员来到位于韭菜园的银华酒店。在其二楼厨房,一

进门就看见厨房工作人员正在对随意堆放在地上的羊肉等肉类食品进行初加工。卫生监督人员发现该厨房洗碗的消毒池竟然变成了洗菜池,蒸汽消毒柜也没有启用,储藏柜里有的餐具还有明显的油污。

  位于左家塘附近的鼎福楼酒店,没有蒸汽消毒柜,使用的电子消毒柜的消毒能力也远远达不到酒店餐具的使用量要求;而厨房工作人员甚至不知道消毒液准确的配制比例。卫生监督人员要求该酒店立即整改,否则将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卫生许可证。

  原料添加剂来源混乱

  在鼎福楼酒店的点心制作间,卫监人员发现了一批至尊牌色素,均无卫生部批准文号;一袋已经开封的发酵粉上没有任何正规的中文标识。而在银华酒店的厨房,卫监人员也检查出了一批万福牌的黄姜粉、香芋粉、蒜香粉等香料和万联牌的龙虾片,均属无生产日期、无卫生许可证等的“三无”产品。

  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省卫生监督所综合科科长杨家明表示,此次监督的重点包括宾馆酒店、机场、车站、码头的餐饮单位,节日期间仍在营业的学校餐厅和工地食堂,城郊接合部的小型饮食店。同时还将重点抽查与人民群众节日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