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户特困户接受捐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50户特困户接受捐赠

  望着送进家门的捐赠物资,身体残疾的高小梅喜出望外。

  

50户特困户接受捐赠

  78岁的张正祥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捐赠物资搬回家。12月24日上午10点30,本报和苏宁电器共同举办的暖冬行动捐赠仪式在长沙市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举行。来自长沙市各区的50名特困群众和众多关心他们的市民共同见证了这令人备感温暖的时刻。

  一颗颗感恩的心

  上午10时30,捐赠现场已经堆满了米、油、毛毯、取暖器等物资。尽管天空下着小雨,但整个中心广场上却洋溢着浓浓的暖意。早早赶来的特困群众,或白发苍苍;或身有残疾,而在他们脸上的笑容让所有的人都感到温暖。寒风中,一位双腿残疾的特困户拄着拐杖找到记者,要求上台说几句话。在苏宁电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他走上台去,用质朴的语言表达着他对所有关心、帮助特困群众的好心人。

  在领取捐赠物资时,由于东西太多,现场工作人员逐一帮助特困户将物资送到站台去乘车,天心区熙台岭的田月燕已年近半百,一家三口都是聋哑人,由于和常人很难交流,又没有工作能力,生活极其拮据困窘。为了将物资搬回家,他一家三口都来到了捐赠现场。看着儿子手提着棉被,肩扛着米袋,爱人抱着取暖器和毛毯,田月燕忍不住热泪盈眶。他和妻子不停地向所有人打着一个手势,社区主任告诉记者,夫妻俩打的手势都是同一个意思“谢谢大家,我们的心很温暖。”

  便河边社区肖书记告诉记者:我从事社区管理的这些年来,最费心的莫过于低保户们的生活问题了。他们或是年纪大了没有子女照顾,或是身体问题无法劳动,社区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但他们日子过得还是颇为拮据。他们能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是我最高兴的事情,我代表他们说声“谢谢了”。

  把爱心送到家

  开福区富雅坪社区的高小梅自小因小儿麻痹症而落下双腿残疾,只能以轮椅代步,不能到捐赠现场领取物资。苏宁电器负责人在现场发放物资结束后,派专车将物资送到她家中。高小梅家放下一张床后几乎不能站人,门外靠墙堆放着简陋的锅碗,雨水透过缝隙往下滴。望着捐赠物资直接送到了家门口,喜出望外的高小梅激动地抓着记者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记者手记

  又是岁末,南方的湿冷总让人有些难受。而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我却始终被一种温暖包围,被一种精神感动。“三湘都市报、苏宁电器暖冬行动”启动到现在的半个多月里,每天上百个的捐助热线电话;苏宁电器的感恩回报;百姓鞋城全体员工自发的捐款;不愿留姓名的热心捐助、一个个无声的哑语感谢手势……这一切都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感动,让我坚信,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信心倍增;总有一种人格,驱使我们尽善尽美。

  文/图 本报记者 尹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