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摊面积有“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在房价日益走高的今天,购房者如果陷入开发商的公摊面积“陷阱”,就得承担很多不必要的开支。

  张先生是一位老教师,为了儿子的婚事,他拿出多年积蓄,购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新房。但交房后,张先生通过自己的测量计算,却发现自家公摊面积的实际大小足足比买房时说好的多出了近3个平方米。他找到房产销售商,可得到的回答却是“任何楼盘的分摊面积

都可能会有问题,这很正常。”其实,“公摊面积”一直是引发购房者和房产商矛盾的一个焦点。那么作为购房者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利益,避免陷入“公摊面积”的陷阱呢?

  有关专家提醒购房者,首先,应在签订面积条款时,将使用面积、公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的具体长度尺寸用厘米表示出来,这样自己以后有可能检测出来复核一下。

  其次,消费者有权对自家房屋的公摊面积进行测量、复核,或者双方共同聘请一家有房屋测绘资质的单位,对有争议的面积进行检测。假设有一个尺寸是错的,消费者就有权推定所有的尺寸都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开发商不能证明自己没过错,那么消费者就有权拒付公摊面积的全部价款。

  第三,在主张对面积进行复核的同时,一定要在合同中写清楚违约责任,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必须写清楚,假设面积尺寸差一厘米,就要赔偿相应数额的钱款,这样,某些销售商才不敢作假。吴赛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