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三号线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延春任笑一黄宇)被喻为深圳东部交通拥挤“解药”的地铁3号线破土动工了。昨日深圳市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工程暨深惠路改造扩建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地铁3号线横岗车辆段举行。地铁3号线全长32.895公里,总投资达109.87亿元,预计2009年建成通车。

  据大会介绍,地铁3号线是深圳市轨道交通二期工程优先发展线路之一,连接着福田、罗湖和龙岗三区。而深惠路是深圳东部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它的改造被看成是缓解东部交

通拥挤状况的有效措施。这两个项目是全市的重大项目,涉及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管线改移、交通疏解等多方面的工作。当日龙岗区表示,将动员全区,支持地铁3号线和深惠路改造扩建工程建设。据龙岗区现场新闻发言人透露,地铁3号线工程将涉及龙岗沿线5个街道的拆迁,保守估计拆迁面积为七八十万平方米。

  ■3号线知多D

  深惠路改造每公里耗费过亿

  深惠路改造扩建工程始于布吉联检站,经过龙岗区的布吉、横岗、龙城和坪地街道,止于深圳市与惠州市交界处。线路全长35.99公里。根据规划,全线同步实施雨水、污水、燃气等设施改造。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2.58亿元,平均每公里1.74亿元。

  高架地铁将成为龙岗靓景

  由于地铁3号线从布心路到龙兴街沿深惠路均为高架布设,高架桥墩将设在深惠路中间的绿化带中,因此它将成为本市的美丽风景线,而不会影响市容。龙岗区副区长熊国伟说,地铁3号线三分之二在高架桥上跑,其轨道铺设为无缝线路,将定期打磨;道床外侧设置的防脱矮墙是第一道隔声屏障;桥梁两侧的设护墙是第二道隔声屏障。另外桥墩采用各类减振降噪设备。它的噪音问题已经专家分析、研究过,采用的是先进的减噪设备,保证不会大于深惠路的噪音。

  图:

  地铁三号线走向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