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泥水工日工资不低于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泥水工日工资不低于60元

  106家装饰企业签订行业协议,各工种工资标准做出细化规定

  本报讯(记者孙天明通讯员黄颖)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昨天下午续签工资协商协议,106家装饰企业及其20000多员工签订协议,这份协议率先以集体协议形式对装饰行业各工种

的工资标准做出细化规定,包括木工、电工、泥水工、油漆工等都有最低工资限定。该协会昨天还率先在行业内设立调解员,无偿调处劳动争议。

  2002年7月,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在全市第一个确立了行业性工资标准,签订第一份工资协议,协议到今年7月履约期满。因为这份协议过去三年在保障员工权益等方面的积极效果,协议得以续签,106家装饰企业20000多员工在新的协议文本上签下了名字。

  与三年前相比,昨日续签的协议在规定整个行业工资标准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对装饰行业内各工种的工资标准做出具体细致的规定,市总工会有关人士表示,这有利于保障各层次各种工种从业者的权益。

  据介绍,协议是在对多家装饰企业调研的基础上,综合之后对各工种的工资标准做出细化规定。

  在工资标准里,除了临时性的劳务人员比如木工、电工、安装工、泥水工以及一线服务人员比如材料员、采购员按日算工资外,其余均按月算工资,月算工资最低为初级职员和勤杂人员,每月不得低于800元,而按日算取工资最低为每日60元。

  昨天下午,市装饰行业协会还率先在全市设立行业调解员,在行业内调处劳动争议。

  昨日成为调解员的有企业工会主席、企业老板,也有普通员工,按照规定,调解应当在当事人提出申请后15天内结案,而所有调解员均为无偿调处,不收任何费用。

  据介绍,深圳市现有400家左右装饰企业,从业人员20余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