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夜打“水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14 南方都市报

  城管夜打“水老虎”

  查处5家非法洗车点,商铺经营者非法转供水将受重罚

  本报讯(记者许江通讯员吕茹)昨天凌晨2点,珠海市城管局联同供水监察队,突查合罗山、港昌路、888商业街等地的非法洗车场,查处了5家“水老虎”,并依法暂扣了一批高

压水泵、吸尘器、水枪等洗车工具。据悉这只是“水老虎”整治行动的其中一枪。

  【现场】

  深夜非法洗车场生意火爆

  昨天查处港昌路一家非法洗车点时,尽管已是凌晨2点半了,但一排出租车和大巴还在等候洗车,“逆市而旺”让人有点不解。城管局机动督察大队晏家兰队长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摸查情况,这些洗车点都是凌晨1点后开始营业,凌晨6点左右就关门,顾客一般是的士和客运大巴。“在这些地方洗车只要5元一次,但在正规洗车行起码10元,便宜是它生意火爆的主要原因。”晏说。

  【内幕】

  偷取环卫及居民用水洗车

  为何“水老虎”们可以价格便宜一半?山场附近一家非法洗车点的水管“透露”出答案:该洗车点长长的水管伸进一个垃圾站,通过水管“环卫用水”就成了“洗车用水”。

  供水监察队郑源军队长说:“在珠海,洗车用水6.5元一吨,而环卫用水只要2.3元一吨。有些‘水老虎’和大排档或商铺串通,使用居民用水洗车,则只要1.38元一吨。更有甚者直接把水管接到消防栓和绿化用水上,这时他们就完全‘免费用水’了。”

  【警示】

  非法转供水面临重罚

  12月19日、23日、25日,珠海市水务局3次发出公告,将出厂水咸度从250度提高到400度、600度、800度,迫于今年珠海“压咸抢淡”的压力,有关部门已向全市发出了节水倡议。目前珠海的绿化和环卫用水也紧张到要用净化后的“二次水”,甚至连以往的“一天三浇”也降成“一日一浇”。

  珠海市城管局李连福副局长介绍说,除了浪费宝贵的淡水外,还普遍存在不正当竞争、占道经营、私接电源等各种危害。为此城管局呼吁各商铺经营者不要因一点小利,而将居民用水提供给非法洗车点,若被证实非法转供水,商铺经营者也将面临严厉处罚。

  图:

  执法人员拆除并没收洗车装置。本报记者文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