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天 庭审持续时间打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28 新文化报

  原法官受审,仍在法庭调查阶段——

  新闻回放:孙兴是长春市净月潭企业公司植物蛋白饮料厂的法人代表。2004年年末,他反映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查封扣押该企业设备6年不结案,造成企业倒闭、工人下岗。一年前,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原南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凤歧立案侦查。2004年6月,二道区法院因王凤歧滥用职权行为导致设备损失的数额无法准确计算

,一审判决王凤歧犯滥用职权罪,免于刑事处罚。同年11月,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此案发回重审。今年12月21日,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审理此案。

  本报讯(记者 辛言) 昨日,法院继续开庭审理此案。三天的庭审,法庭调查阶段仍没有结束,控辩双方继续举证质证。

  奔驰车到底价值几何?

  检察机关提供证据,王凤歧从孙兴处拉走的右舵奔驰车经鉴定为18.24万元;被告王凤歧方面表示,该类型车国内不能生产也从未进口,1988年在交警部门登记,而其报废年限是15年,到2000年王从孙处拉走车时,该车已接近报废,被告方认为,公诉方提供的该车的价格认证不合理。

  电器设备是给的还是要的?

  公诉方提供证据,王凤歧是相中了孙兴办公室里的音响设备后向其索要来的,该设备是企业放资料片用的。而王凤歧反驳说是孙兴主动给买的。被告方还表示,孙提供的电器设备发票是假的,“2000年买的电器设备,但是用的却是改版前的旧发票,且这批设备的销售公司在1998年就已被吊销营业执照了。”

  对于王向孙要5万元钱一事,王凤歧说,“我只收了他3万元的执行费,还替他垫付了2万元钱。”

  对于该案,法院今日将继续开庭审理。据悉,案件庭审持续这么长时间,打破了二道区庭审时间的纪录。

  《设备被扣案件拖了六年 法官滥用职权拖黄企业》续(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