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签字诊所女主人说不会写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2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任 实习生 申春兰) 12月19日,长春市南关区卫生局接到群众举报后,来到幸福乡富裕村,经查,这里的两家诊所均没有卫生部门发放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属非法行医,执法人员当即告知其停业,但一周过去了,两个诊所仍在非法行医。昨日下午,长春市南关区卫生局出动10名执法人员,查处了这两家无证诊所,暂扣部分非法医疗器具及药品。

  诊所部分瓶装药落满灰尘

  昨日14时20分许,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这两家非法行医的诊所。第一家诊所外面没有任何标识,在外面看就是一户普通人家,但进到里面,可以看到摆在房间内的简单医疗用具,两个观片灯上各有一张X光片,里屋药房的大门紧锁。

  而另一家诊所可谓“设置齐全”。偌大的标牌上写着“南关区幸福乡社区卫生服务站”,底下用小字写着:该服务站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针灸科、口腔科、泌尿科、化验室、心电室、B超室、X光室。但进到里面一看,近十个房间,几乎都落满了灰尘,处置室同时也是药品室,连一个座位也没有,使用过的一次性注射器也不做毁形处理,随处堆放,有部分瓶装药品打开后,盖没有再盖上,里面已落满灰尘。

  让签字 两家诊所女主人都说不会

  第一家诊所的女主人施女士说“医生”出门了,而当时一个4岁孩子正在里面打吊瓶,据其母亲说,吊瓶里的药是自己在大药店买回来的,她也不放心用这个“诊所”的药。执法过程中,施女士始终说“医生”不在,自己没有开药房门的钥匙。

  与第一家“诊所”相同,第二家诊所的“医生”也不在,执法人员随即没收了两家诊所的非法医疗器具及药品,查处了这两家无证诊所,当要求她们在查处通知书上签字时,两家诊所的女主人都说自己不会写字。

  打着“诊所”招牌 实际以卖药为主

  据居住在附近的村民介绍,两家诊所在这里开了几年了,平时,村民们有个小病就来这看。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非法行医者绝大部分是江湖游医,他们隐藏在乡村,打着“诊所”招牌,实际以卖药为主,来这看病的人,多数是图便宜省事,殊不知这些游医卖的药品中,有可能一部分是假药或是过期药品,一旦服用,后果不堪设想。(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