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地震局通州做实验 1000公斤炸药被埋地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25日上午,北京市通州梨园镇园景阁小区物业贴出通知,由于地震局在附近做实验,小区里可能有震感,叫大家不要惊慌。可到了晚上,部分居民到深夜还不敢睡觉,就为了等待可能到来的“震感”。

  据现场了解,守候“震感”的多为中老年居民,而多数年轻人则没太在意。园景阁二期“时尚街区”的邹女士称,下班时看到了通知,没觉出震感就把这事忘了。

  北京市地震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前晚他们确实在张湾地区进行了地震断层位置探测实验,工作人员预先将1000公斤炸药埋入地下,通过爆破后产生的地震波研究地震层情况。

  该工作人员说,实验的冲击波绝对不会影响到周围群众的住房安全,部分离得太近的居民可能会有震感。地震局通知居民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居民有震感后产生恐慌。(唐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