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教育部要求中小学校增加德国历史教学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27日电 据此间媒体27日报道,英国教育和就业部要求全国中小学校在课程设置中增加有关20世纪德国历史的教学内容,而不只是像目前这样局限于教授有关德国纳粹头子希特勒的内容。

  英国教育和就业部下属的资格和课程署上周公布了一份报告,建议中小学增加德国历史的教学内容,包括德国在二战期间被占领、走向分裂和最终统一。该机构说,“希特勒

化”的历史教育正在对英国中小学生有关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历史的知识结构产生影响。

  报告建议在德国历史教学中增加“德国是如何从分裂走向统一的(1945-2000)”章节,向11至14岁的孩子进行传授,以使他们对20世纪的德国有更全面的了解。

  资格和课程署首席执行官肯·波士顿说,中小学一直会向学生传授1939年至1945年发生的重要事件,这是正确的。但孩子们还需要知道德国的历史并不是随着希特勒的死亡就结束了,英国的中小学校需要花时间教授1945年后在德国发生的事情。

  波士顿还说,他希望明年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会促使英国中小学生对现代德国有更多的了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